2008.03.16 新竹市~風城之旅  [Page 1]  [Page 2]

 Day 1  新竹 [ 十八尖山-交大校園 ]   [ 玻璃博物館-動物園 ]   [ 城隍廟-清華夜市 ]

 Day 2  苗栗 [ 大湖採草莓 ]   [ 仙山 ]   [ 南庄老街 ]

 Day 3  苗栗-新竹 [ 南庄-蓬萊溪 ]   [ 向天湖-神仙谷-鹿場 ]   [ 南庄老街 ]  [ 北埔冷泉-關西 ]

一早與小葉們於大湖台三線會合,來到其友人家重的草莓採收

雖已是3月中,仍是不少肥大的草莓!

 

 

很像比中指的草莓~~很有趣!

 

小葉

軟仔

 

 

 

豐盛的客家料理佳餚,旁邊還有一鍋清淡的羊奶頭雞湯

主人準備好吃的桶子雞

.....好吃喔.....

        採完草莓飽足中餐後,離開大湖北上至獅潭老街,有間頗有盛名的仙草店,因為沒進去吃,所以只拍了外觀.

除了冰品外,還有仙草餐點,如仙草水餃,炸仙草,仙草炒麵等等..

 

獅潭路口的一間民宿,種滿櫻花

 

路邊的櫻花樹


往仙山的路旁也是沿路種了許多櫻花樹

 

仙山-靈洞宮,仙山標高967M.

數年沒來,沒想到旁邊也蓋了很大的停車場與"美食廣場"

 

        右邊往上走,可達位於仙山頂上的協靈宮及仙水亭,協靈宮主祀九天玄女,是當地信仰所在,山路全長大約490公尺,鋪了152塊石板,一般人大約15分腳程可達,但路程相當陡峭.

 

        走至上面即是協靈宮,不過走了1/3就下來了...畢竟偶不是來進香的!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 南庄鄉蓬萊村八卦力部落 : 這地方的稱呼是嘎嘎歐岸,「嘎•嘎歐•岸」中第一個「嘎」是發語助詞,「嘎歐」是柯類喬木,「岸」是地方、處所之意,全句意指一個長有很多柯類喬木的地方.

 

         抵達民宿-好山好水的2人房小木屋,設施木屋頗新,才一年左右,可惜水泥地如果是草皮就感覺上會更棒!

民宿後的兩處露營草皮地

此為4人房獨棟小木屋,環境更優!不過價錢上仍以2人房為適合!

[Page 1]  [Page 2]

回上一頁